语言

银城国际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2021.03.30

合约销售创历史新高至逾人民币232亿元

末期股息按年上升约31.9%至每股0.0306港元

------

去杠杆、降负债、稳销售,积极提升运营效率

持续深耕长三角布局,综合实力及发展前景向好

专注于在长三角地区为全龄客户开发优质住宅物业的房地产开发商——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(「银城国际」或「公司」,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「集团」,股票代码:1902.HK),公布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(「年内」)之经审核全年业绩。

年内,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106.8亿元,按年增长约17.5%。毛利约人民币11.57亿元,毛利率为约10.8%。集团年内溢利按年增加约7.1%至约人民币3.86亿元,净利率为约3.6%。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约人民币1.83亿元,按年上升约21.5%。

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0.0306港元,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0.0232港元增加约31.9%。

坚持区域深耕策略

土储资源优质充裕

2020年,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,房地产行业开工、投资与销售均受到一定制约。然而,银城国际积极主动应对,及时调整推盘节奏并采取多种渠道推进业务,包括通过在新媒体的网络直播、应用小程序进行“云看房”、“云销售”、“云交付”等,在为业主带来便利的同时,培养在线化的蓄客和数字化引流能力。凭借稳健的推盘策略、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极高的市场认可度,集团实现了全年总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性突破。年内,集团合约销售金额按年增长17.1%至约人民币232.08亿元,创历史新高;合约销售面积按年增加约2.1%至约1,153,237平方米。受惠于南京和杭州项目较高的已确认平均售价,合约平均售价按年增长14.6%至约每平方米人民币20,125元。

集团继续专注于在长三角地区开发优质住宅物业,同时将业务扩张至长三角地区的其他城市。集团于年内新进温州、常熟等城市,实现南京、苏南、浙江、淮海及安徽五大区域市场进一步深耕。集团重点布局的两个新一线城市南京和杭州于年内合计贡献近60%之合约销售金额;首次进军温州之合约销售金额也占总合约销售额的约10.5%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,集团逐步加大推盘力度,2020年下半年多个项目开盘并获得热销,整体去化率良好。就项目而言,全年贡献合约销售金额前三的项目为位于杭州的澜仕里项目、青山湖畔项目及位于南京的铂悦源墅项目。于第四季度,集团上下一心,努力冲刺,实现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12.1亿元,创单季度销售额新高。其中,合肥知庐项目和南京金陵玖园项目首开火爆,整体去化率分别达80%和92%,另多个项目陆续交付,南京荟见未来项目、无锡东樾府项目及马鞍山依澜郡项目到访交付率分别达100%、99.5%及96%。

集团通过招拍挂、收并购、通过产交所竞投等多元化的拿地渠道,于年内合共取得17块优质地块,新增总建筑面积约216万平方米,新增货值超过人民币331.48亿元。于2020年12月31日,集团拥有位于国内10座地级市的49个项目,其中33个项目由集团所开发及拥有。集团拥有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近599万平方米,其中集团应占权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,可售未售货值为约人民币555亿元,土地储备主要位于南京、杭州、无锡等长三角区域核心城市的核心地块,地理位置优越,为未来开发及持续实现合约销售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。

高周转策略进一步取得成效

经营效率明显提升

集团的物业采取标准化的开发程序,以加快物业周转率及促进高效营运。年内,集团开发效率明显提升,四证齐全的平均周期缩短至3.8个月,首次开售的平均周期亦缩短至6.1个月,均较2019年缩短一个月左右,充分体现集团的运营节奏进一步加快。与此同时,集团始终专注于为全龄客户开发优质住宅物业,开发优质、宜居、环保的物业产品,并不断完善产品设计体系,持续提升客户服务。集团打造的住宅项目凭借优秀设计及工程质量,在国内外斩获12个重磅奖项,包括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「2020年度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奖」评选中获得建筑工程设计、城镇住宅和住宅小区设计等四个奖项。该等奖项将激励集团再接再厉,维持高要求、高水平、高质量的开发实力。

融资渠道更趋多元

综合实力及发展前景向好

银城国际集团自2019年上市以来,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,以跻身区域龙头房企为目标,并凭借稳定增长的业绩指标、良好的财务表现及优秀的运营成果,逐步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及口碑。2020年,除了获多家券商给予「增持」及「买入」评级,集团亦荣获两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——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及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分别授予「B2」及「B+」的主体评级且予以「稳定」展望。同时,集团积极拓展对外融资渠道,提升境外融资能力,年内先后成功发行1.4亿美元及2亿美元优先票据,均获得超额认购。凭借稳健的企业实力及美元票据稳定丰厚的投资收益,集团荣获金久期「2020年度中资离岸债券杰出发行人─地产类」奖项,并被法国巴黎银行列为地产行业美元债券推荐投资目标之一,充分展现了资本市场对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的肯定。

2020年,集团从投融资、开发业务、销售及内部管理四方面提升综合开发运营能力,助力销售业绩及规模的增长,行业排名逐步提升。年内,集团荣膺「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」、「2020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」、「最佳中小市值公司」、「年度最佳IR团队」等奖项,并于「江苏省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50强」榜单首次荣登榜首,彰显银城国际的综合实力屡获各界认可。

优化升级综合能力

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

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清平先生表示:「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,也是银城国际蓄势待发的一年。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,坚持立足南京、深耕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方针,以及品质与服务并重的产品理念,整体业务保持稳健发展势态。展望将来,虽然市场环境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,我们将积极面对挑战,继续聚焦长三角区域,以五大区域市场为基础的情况下,择机布局新城市。我们将坚持精准投资,同时保持拿地渠道多元化,以及坚持优化财务指标,维持现有负债规模及负债率水平和稳定降低净负债率,力争在『三道红线』下实现稳健发展。另外,我们亦致力提高现金流周转效率,积极开展境内外融资、拓宽融资渠道及降低融资成本,并且持续优化和改进产品服务,维持客户满意度以外,也持续提高集团经营水平。集团将进一步践行『诚实、担当、合作、创新』的银城文化,继续以跻身头部房企为目标,为广大股东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。」

今天,银城国际于线上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,吸引超过200位基金、分析师及媒体参与。公司管理层对业绩进行了详细讲解,并解答与会人员的踊跃提问。

(从左至右:财务资金中心资深总经理胡壮先生,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朱力先生,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黄清平先生,执行董事兼总裁马保华先生,执行董事兼副总裁、首席财务官邵磊女士)


  • 分享到: